我校开展通识教育选修课程评选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30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下午,我校在厦门校区召开通识教育选修课程评选会。副校长徐西鹏主持会议,全体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与会。

   此次共有146门课程参与通识教育选修课的遴选,根据评选办法,共评选出文史哲经典与文化传承、社会科学理论与实践、自然科学与技术、艺术与审美、当代中国与世界等五个模块38门课程,进一步丰富和充实了我校通识教育课程内容。

   徐西鹏强调,要进一步明确通识教育理念,完善通识教育课程相关制度,加强通识教育课程建设投入,高标准地建设一批具有普适性、综合性和通识性的优质通识教育课程资源。

   教务处负责人就此次通识教育选修课的建设办法和激励措施进行了解读。此次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按照“文理交融、理工结合、学科交叉、全面发展”的原则进行建设,目的是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增加知识的广度与深度,加强个性品质的训练和公民意识的陶冶,拓展学生视野,使学生兼备人文素养与科学素养,把学生培养成“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

   据介绍,加强通识教育课程建设,是我校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推进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