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期末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29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上午,我校期末学生工作会议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403室和泉州校区李克砌五楼会议室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副校长刘斌主持会议。

   刘斌在会上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应借此契机,梳理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抓好贯彻落实。

   刘斌对学生工作相关问题进行强调:要加强学生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要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充分发挥安全隐患工作台账的作用;要建立学业、学风的预警机制,深入一线,走进课堂,及时了解学生实际情况,进一步提高学风建设的成效;要实质性推进“易班”“青年之声”等工作;要对照《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提出我校共青团改革方案;要寻找途径,创新手段,发扬体育精神,改善学生体质体能;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效能。

   会上,学生处主要负责人总结了学工系统抗击“莫兰蒂”台风及灾后重建工作,对拟定的防暴雨台风应急预案进行解读,并传达了全国来华留学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对期末学生工作进行布置安排。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研究生院、教务处、宣传部、校医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通报和安排。

   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宣传部、校团委、校医院、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