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海峡友谊杯”网球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19 浏览次数:

   12月17日至18日,第十一届“海峡友谊杯”网球赛在我校举行,来自泉州、厦门、金门等海峡两岸的12支代表队在泉州校区西区网球场展开激烈比拼,争夺比赛冠军。

   开幕式上,中国侨联副主席王亚君,泉州市政协副主席陈铭福,华侨大学副校长徐西鹏,台湾金门网球委员会名誉理事长黄金郎,泉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谢文华,泉州市网球协会会长吴长谋,华大数码科技公司董事长、泉州网球协会常务副会长苏文彬等嘉宾共同开球,宣布比赛正式打响。

   徐西鹏在致辞中表示,网球是一项具有独特魅力的体育运动项目,深受华侨大学师生喜爱。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华侨大学的网球爱好者能与各地的朋友们建立更深的友谊,进一步在学校推广网球运动。同时也希望以球赛为媒,建立起华侨大学与台湾各界的教育和文化交流渠道,为拓展海峡两岸友好交流添光增彩。

   金门县代表队领队、赛事最早的组织者和发起人黄金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一年来,比赛辗转各地举办,大陆从事网球运动的运动员越来越多,球技越来越好,经济和休闲运动发展迅速。他希望两岸网球同好能够忘记年纪、放下输赢,通过比赛得到充分交流。

   本次比赛为团体赛,均由业余网球选手报名参加。每位参赛选手只能参加一场双打比赛,不可兼项。

   最终,福州市榕华网球俱乐部在决赛中击败厦门市代表队,夺得冠军。华侨大学网球协会代表队获比赛季军。

   据了解,为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体育的交流,加强两岸网球爱好者之间的互动,2006年,两岸8个网球协会和组织联合倡议举办“海峡友谊杯”两岸网球邀请赛。赛事的举办构建了让海峡两岸网球爱好者共聚一堂,交流感情、增进了解的平台,也对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在经济、文化、体育等多方面的交流起到了重要作用。

决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