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召开2018年教学工作会议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7-04 浏览次数:


     

   7月3日下午,华侨大学2018年教学工作会议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动员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1室召开,总结近两年学校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下阶段教学工作和审核评估整改工作。

   近两年来,华侨大学积极推进本科教学工作,以审核评估为重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专业评估为抓手,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以课程建设为依托,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以成果申报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会上,副校长吴季怀从审核评估、专业认证、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等方面回顾了前段时间学校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从整改工作、专业优化、质量保障等方面部署了下阶段的工作要点。吴季怀表示,接下来全校要认真贯彻刚刚召开的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继续加大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力度,不断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强化教授为本科生上课的制度等。

   校长徐西鹏充分肯定了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希望全校上下继续保持审核评估时的良好状态,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深入思考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和整改责任,完善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以整改为契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徐西鹏表示,今后一段时间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点,是要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形势要求。坚持立德树人不动摇,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激励学生刻苦读书学习,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建立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对标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强新工科建设;大力推动高层次人才走上本科教学一线,实现教授全员给本科生上课;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着力推进课程内容更新,推动课堂革命。

   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各教学系(部)主任和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