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将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贸易畅通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8-06-29 浏览次数:


       

   由我校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贸易畅通高级研修班,将于9月16日至21日在厦门开班,主要招收东南亚、南亚、中东欧等“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政府官员、企业高管、专家学者等约35人

   本期研修班由国家发改委指导,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新加坡陈江和基金会资助,“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中国与全球化智库支持,拟邀请中国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主讲新时代的中国对外开放与“一带一路”建设;“一带一路”与自由贸易区;亚太经贸合作与全球经济治理;国际贸易投资的规则、体系及其演变趋势;全球价值链、产品内分工制造与“一带一路”投资;中国-东盟贸易发展及其问题和前景等“贸易畅通”合作系列专题,并组织学员深入福建海丝核心区、厦门自贸区考察交流。

   据悉,“一带一路”人才培训项目于2017年正式启动,并由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和我校分别承办“设施联通”“资金融通”“贸易畅通”三个专题研修班。首期“一带一路”贸易畅通高级研修班于2017年9月由我校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承办,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等6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34名政府官员、企业高管、专家学者参加培训和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