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

 

   5月4日上午,华侨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陈嘉庚纪念堂四楼科学厅开班,全校处级干部参加培训,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学习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

   校党委副书记毕明强在开班式上讲话,勉励全校处级干部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学深悟透,精准把握,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把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工作推向新高度;履职尽责,苦干实干,全面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一段时间以来,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声有色、出新出彩,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毕明强称,“希望大家潜心学习,紧密结合新时代国家侨务统战工作和华侨高等教育事业的新形势、新任务,真真正正‘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落实国务院侨办主任许又声提出的‘三个加强、五个服务’工作要求,用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实际成绩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效果”。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薛秀军作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承担时代的历史使命》的培训班第一讲,从多方位解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以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完成党的历史使命等内容。

   “2018年是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党的十九大以后新时代建设的开局之年。对于学校的发展来说,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恰逢其时。”薛秀军表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凝聚共同的信念与力量,将学校的事业向前推进。

   “学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对基层党委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非常及时和必要。”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吕少蓬如是说。

   开班式上,全体参训人员还观看了在北京举行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林怀艺在观看大会后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指导中国人民在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思想武器。“我们要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在全社会的普及和宣传,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与宣传。”

   据了解,本次培训采取邀请校内外专家作专题讲座、播放电视专题片和自主学习、网络学习等方式相结合开展。培训班分为两期,第一期为2018年5月4日、5月5日、5月11日、5月12日,在泉州校区举办;第二期为2018年5月11日、5月12日、5月18日、5月19日,在厦门校区举办。

讲座现场

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