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聘任研究生导学员 助力本科班级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次数:


       

   法学院本科班级研究生导学员制4月10日正式启动,童格等8名学生受聘为2016级、2017级本科班级研究生导学员。

   研究生导学员定位为学生学业上的指导者和督促者、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纽带、学生的知心朋友、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朋辈,将通过“会议交流与个别辅导”“资料收集与资源共享”“专项指导与团队指导”等方式,协助推动本科班级开展经验分享会、结对帮扶、每日司考一题及小组案例分析等班级特色学风建设项目,指导本科生参加学术创新与学科竞赛、社会实践服务学习活动等。

   据了解,法学院设立本科班级研究生导学员是学院开展“崇法•笃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选拔优秀研究生对接本科生班级,发挥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朋辈和资源优势。这也是学院打通学生层面研究生培养与本科生教育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