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善春校董再度捐资支持华侨大学建设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08 浏览次数:


   1月7日上午,正在香港访问的校长徐西鹏、副校长曾路一行,拜访了我校校董庄善春先生,代表学校向校董致以新年问候和祝福,并简要汇报了学校近期工作。庄善春慷慨捐资450万港币,支持设立华侨大学教育基金,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徐西鹏与庄善春签署捐赠协议,并代表学校向庄善春颁发捐赠证书。

  庄善春出生于1923年,祖籍福建泉州,华侨教育世家,历任华侨大学第五、六届董事会董事,第七届董事会永远荣誉董事。早年移居菲律宾,并在菲律宾求学学医,后赴英国留学;1954年到香港定居,为香港著名执业医生。在香港行医过程中被菲律宾及西班牙两国驻港总领事馆聘请为医生。1998年获西班牙国王授予高级勋章,同年亦获菲律宾总统授予崇高荣誉表彰。庄善春虽年届九十五岁高龄,但仍然时常关心询问学校发展情况,近年来多次莅临学校,出席会议及活动并指导工作,殷殷华园情,拳拳赤子心,感昭万千华园师生。

  多年来,庄善春及其家族情系桑梓,热心支持华侨大学办学发展。庄善春伉俪倾尽其个人工资积蓄,先后捐建善春启銮艺术教学楼、邓碧瑜纪念楼、庄为烜报告厅、善约善多楼,捐资支持学校购买钢琴设备,捐资支持学校莫兰蒂风灾后重建工作,历年来个人已累计捐资数百万元。庄善春夫人郑启銮的兄长郑烈棱博士捐资设立华侨大学“郑崇琇奖学金”,郑启銮兄妹还将父亲留在厦门鼓浪屿的房产捐赠给华侨大学,作为学校在厦门的教学基地。庄善春胞弟、菲律宾知名侨领庄善多先生早年以华侨大学董事咨询委员的身份,积极为华侨大学办学争取资源,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曾凝聚和团结大批菲律宾华侨和社会热心人士,援建华侨大学一大批教学生活设施,为学校在菲招生办学以及发展华文教育作出了突出贡献。庄善春最小胞弟庄善裕曾担任华侨大学校长。庄善春及其家族为华侨大学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

徐西鹏校长向庄善春校董颁发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