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海外代表来校考察
发布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


   由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巡视员汤翠英率领的第四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海外代表文教考察福建团一行,12月21日下午莅临我校厦门校区考察。福建省侨办副主任刘良辉,厦门市外侨办副主任姚建洪,我校校长徐西鹏、副校长刘塨、原校长贾益民等接待考察团一行。

  此次考察团由来自18个国家的58位海外华文教育界代表组成。考察团听取了我校办学基本情况介绍,参观我校校史馆和境内外生多元文化展示体验厅。

  全美中文学校协会理事何振宇表示,听了学校的介绍后,知道了华侨大学有这么多丰富的华文教育培训项目。他称,今后可以试着牵线搭桥,帮助联系美国的公务员来校参加“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等项目。

  “两个月前,我们在巴黎与华侨大学签署共建华侨大学海外华文教育基地的合作协议。”巴黎精英中文学校校长宣琛感谢华侨大学的鼎力支持,并称这将为该校进一步在巴黎办好华文教育、传播中华文化提供更多的条件。

  据了解,第四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12月19日至20日在京举行,共有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位华文教育界代表参加了大会。会后,部分境外代表赴黑龙江、山东、福建、江西、广西等地进行考察交流和观摩教学。

考察团听取学校办学基本情况介绍

参观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