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领导来校交流华创园建设事宜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丰泽区委常委洪武强、副区长邱朝阳一行来校访问,副校长吴季怀、校长助理张云波等在李克砌纪念楼四层接待室会见来宾。

  会上,邱朝阳就华创园园区基础建设、运营商入驻及华侨大学项目入驻等工作进行通报。他表示,华创园即将于2018年元旦正式开园,在整个园区建设过程中,丰泽区在园区总体规划、定位、智慧工程建设、运营商招聘、入驻项目甄选、园区管理办法等方面与华侨大学达成高度共识,华侨大学提供了极大便利并及时沟通,区委区政府对此表示感谢。

  洪武强表示,华创园建设是政、产、学、研、用很好的结合点,他要求园区管委会在制度多、规范多的情况下,抓好项目落实,在入园合同中约定权责利,建立普惠制和特惠制机制,落实各种项目对应的优惠政策。他认为,华创园建设将推动高校成果转化,同时也是推进泉州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探索。

  我校科学技术研究处处长、泉州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江开勇指出,园区建设要预留发展空间,保证后续好项目入园;元旦开园,具体项目装修存在的困难要进一步跟进解决;入园项目的优惠政策要落实到位;学校将在专家库和图书信息资源建设中给予支持。

  吴季怀听取了现场工作汇报后表示,华侨大学将全力支持园区建设,园区建设作为政、产、学、研、用的试点,没有现成经验,在项目引进中,要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做好标杆示范项目建设,要着重抓好成果应用落地工作,在园区智库建设、项目入驻遴选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与服务,共同把华创园建设成校、地共建的示范基地,高科技成果转化聚集地,高端人才聚集区域中心。

  厦门工程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和丰泽区科技局、高新技术区、华创园启达运营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与会交流。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