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全国高校教师考核评价改革示范校
发布时间:2017-09-13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全国高校教师考核评价改革示范校的名单,认定40所高校在加强师德考核力度、突出教育教学业绩、完善科研评价导向、重视社会服务考核、引领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示范代表性,我校名列其中。

   教育部要求各示范校要进一步深入推进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切实发挥好典型引路和示范引领作用。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高等学校要认真学习借鉴示范校的好做法好经验,扎实推进本地本校教师考核评价改革工作,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破除束缚高校教师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激发高校教师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创新创业活力。

   我校围绕“双一流”建设的目标,积极推进教师考核评价制度和人事综合管理机制改革,坚持人才评价机制多元化,重点突出品德、能力和业绩评价,尽力克服唯学历、唯职称、唯论文论等倾向,在建立科学的教师考核评价体系及管理方面做出了许多有益的尝试和探索,逐步形成了“牢固把握教师发展主旨,持续强化教师中心地位、师德育人方向、服务经济社会”的教师考核评价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