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与德诚医院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9-11 浏览次数:

   9月6日下午,华侨大学与德诚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德诚医院董事长张其聪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副校长刘斌,泉州市政协副主席李冀平、陈铭福,惠安县政府县长赖清正、副县长黄丽琼,惠安县政协主席蔡荣清等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德诚医院经上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后为华侨大学非行政隶属附属医院,承担甲方教学任务,原法人治理结构与体制、机制不变。华侨大学与德诚医院联合在德诚医院现有条件基础上建设“华侨大学德诚解剖实验室”,由德诚医院提供建设解剖实验室所需的场地、资金及设备等供华侨大学使用。双方将共同努力加强华侨大学的临床教学工作,培养合格医学人才。

   张其聪致欢迎辞。他说,双方此次的合作对德诚医院是一个良好契机,德诚医院必将努力加强建设,办好德诚医院。他表示,德诚医院将全力支持华侨大学的临床医学专业的建设。

   贾益民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签约是华侨大学与泉州德诚医院深度合作、携手发展的重大举措,希望双方在务实的前提下,迈开坚实的合作步伐,取得扎实的合作成效,探索医教合作新模式,携手培养医学人才,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合力造福泉州乃至福建地区的群众。

   赖清正希望德诚医院借助华侨大学的支持,进一步努力建设发展,为当地社会的医疗事业发展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李冀平表示,华侨大学今年成立医学院并招收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这必将为社会培养许多优秀的医学人才,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

   华侨大学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泉州市卫计委、惠安县卫计局、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二院、泉州市第一医院、泉州医高专,以及惠安县有关部门、县医疗机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