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与泉州颐和医院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7-21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上午,华侨大学与泉州颐和医院在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业务协同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深入开展平等、互惠的协作。

   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泉州颐和医院投资方——海峡两岸医疗产业基金执行董事骆钢代表双方签约。泉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台商投资区负责人以及海峡两岸医药界专家学者、华侨大学师生等共同见证签约。

   华侨大学临床医学本科专业于今年3月获教育部批准设立,华侨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院于4月揭牌。

   贾益民表示,发展医学教育是兴学育才、利国利民、服务地方的好事,也是学校及医学系校友长久以来的夙愿。华侨大学与泉州颐和医院的合作预示着良好的开端和光明的前景,衷心希望双方秉持坦诚、务实的合作态度,互惠协作、互利共赢,将双方的合作提升到发展战略层面,共同服务泉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共同培养卓越医学人才。他同时表示,期望泉州颐和医院优秀的医护团队能参与到学校的教学科研中,为华侨大学医学人才的培养提供高端前沿的经验和技术。

   泉州市领导陈荣洲代表泉州市委市政府对华侨大学与泉州颐和医院的签约表示祝贺。他表示,本次签约将是一次多赢的合作,衷心期待双方着眼于高水平、国际化医疗教育与合作,同心协力打造国内一流的临床医学学科,希望双方在合作当中汇集各方力量,应用国际前沿科技,为侨乡群众提供精品化的医疗服务。泉州市政府将不遗余力、一如既往地为合作各方提供支持。

   骆钢表示,华侨大学是一所目标明确、办学严谨的高等学府。泉州颐和医院以与华侨大学合作为荣,与华侨大学签约将是泉州颐和医院的重要里程碑。医院希望通过合作,与华侨大学建立长效的人才培养机制,深化科研发展,带动两岸大健康产业发展,共同肩负对国家与社会的责任。

   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泉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向荣,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刘斌、曾路、彭霈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正在建设中的泉州颐和医院是台资在大陆投资规模最大的医疗卫生项目,是一所目标定位为“三级甲等”的现代化智慧型医院。

华侨大学与泉州颐和医院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