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暑期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14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上午,副校长彭霈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2013会议室主持召开暑期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校长办公室、学生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针对近期出现的校园安全问题,与会各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所涉及的安全工作作情况汇报,重点针对校园治安管理、厦门校区物业委托管理项目招标情况、建筑物拆除工程的招标情况、校园施工现场人员安全管理、自然灾害的防范工作、学生社区管理等方面进行交流,并研究制定下阶段工作重点和管理措施。

   彭霈结合我校实际,就暑期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观念,把安全工作抓严抓实;二是做好学校重大活动、重要敏感节点期间的安全工作应急预案,细化各项措施,强化工作落实;三是要加强多部门的沟通和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的衔接及各项工作准备。

   会后,彭霈一行对教学楼沿湖景观长廊进行了现场排查核实,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协调处理,以便采取相应措施进行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群沿湖连廊钢结构部分受2016年“莫兰蒂”台风影响,损毁较大。经第三方检测机构鉴定,钢结构连廊损毁等级达到Dsu级,连廊多数主要构件及围护结构严重破坏,适修性低,必须立即采取措施拆除工程将于近日开工,预计于815日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