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新华网合作设立“无人机培训华侨大学官方报名点”
发布时间:2017-06-28 浏览次数:

   6月27日,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新华网福建频道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我校合作设立“无人机培训华侨大学官方报名点”。自27日起,广大无人机爱好者与相关从业者将可通过华侨大学报名点报名参加无人机培训。

   签约仪式当日下午在文学院二层会议室举行,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王琰、新华网福建频道副总经理陈德文分别在协议上签字。该协议也是对今年3月我校与新华网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落实。

   根据协议,我校将发挥地域及其广泛高校关系网络等优势,建立起面向校内师生及校外生源的招生报名点,与新华网无人机培训学院福建分院共同对外招生。双方还将发挥各自软硬件优势,共办培训班;将共创无人机相关专业,为国家针对性地输出人才;将共建无人机行业研究机构,就无人机在新闻行业的运用等课题展开研究与实践等。

   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新华网福建频道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协议签署仪式。

   据了解,新华网无人机培训学院福建分院成立于2017年2月25日,位于福清市新厝镇中航福建多功能航空产业园内,由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经纬测绘信息有限公司、福建通航航空产业有限公司合作运营,是经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China)认证、授权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员”培训机构。

双方代表签字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