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40位副市长考察我校“海绵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2017-06-23 浏览次数:

   由全国各地市近40位副市长等组成的考察团,23日上午来校考察厦门校区“海绵校园”建设。

   在我校副校长彭霈的陪同下,考察团听取了我校基于“功能湿地”理论的“海绵校园”规划建设情况介绍,考察了校内湿地走廊等,近距离观察学校生态河道和水处理系统的样态。

   据了解,该考察团正在参加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举办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与海绵城市建设专题研究班”,此次到我校考察是其赴厦门市现场教学考察环节之一。

   我校厦门校区自2003年规划建设以来,实践了以“功能湿地”为核心的建设理念,通过保护、恢复、重建湿地系统,将污水处理、雨水收集、中水回用、洪期防汛结合起来,保护了生态多样性,实现了生活污水零排放,日节水1500吨,构建起水资源生态平衡的人居环境新模式。因厦门校区建设中践行的“功能湿地”生态理念,与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不谋而合,大批的参观者、取经者慕名而来。

考察团一行听取厦门校区“海绵校园”规划建设情况介绍

考察团一行考察学校生态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