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8-29 浏览次数: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近日于中北大学闭幕,我校参赛团队The elites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

The elites团队设计的作品名称是《茂名石化年产20万吨醋酸乙烯酯项目》,参赛队员为我校化工学院20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李爱多、张颖、李博文、吴艳芬、林勇斌;指导教师为余宗钟、杨时颖、胡鹏程、韩媛媛、于庆杰等。

本届大赛结合《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绿色发展2020年指标,围绕“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展开,共吸引了349所高校的2138支队伍报名参赛,分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东北、西北等七个赛区进行角逐。最终,来自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的60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参赛团队作为华南赛区特等奖入围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该项赛事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已举办13届比赛,是国内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认可度最高的全国高校化工类本科生学科竞赛

近年来,我校化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创工作,通过组织丁达尔训练营,搭建新老生交流的良好平台,有针对性地举办各模块指导培训,并将学生科创与教学改革相互衔接,将专业赛事引入人才培养环节,以赛促改、以赛促学,落实学生工程能力培养。其中,将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作为化工专业学生三年级的设计课程要求,营造了良好的科创氛围,今年共有16支队伍成功提交作品参赛。我校在该赛事上也屡获佳绩,已三次夺得全国一等奖、华南赛区特等奖。

获奖师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