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一批青年师生获2019年福建省“向上向善育人工程基金”奖教学金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

   6月12日,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首届福建省“向上向善·青马之光”领航工程暨五四向上向善高校青年论坛在福州大学举办,颁发了“向上向善育人工程基金”奖教学金。我校林宜臻等21名同学获“向上向善”奖学金个人奖,“华侨大学墙绘美丽乡村志愿服务队”等5支团队获团队奖,侯志阳、何源等24名教师获“向上向善”奖教金。我校获奖学生代表谭子恒在论坛上作典型发言。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团中央“全团抓学校”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团省委、省学联实施福建省“向上向善·青马之光”领航工程,着力打造福建学校共青团工作品牌,引导全省青年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福建省“向上向善·青马之光”领航工程由华侨大学校友邱尚振创立的爱心企业临家餐饮集团每年捐赠350万元,持续十年。通过“向上向善奖教学金”项目,培育6000名在思想品德、团学工作、创业创新、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学生,2000名政治坚定、爱岗敬业、青年工作表现突出的青年教师,100个致力于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的高水平创新团队“学校团干名师工作室”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