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作品在“2018丝路精神-西部国际设计双年展”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9-06-08 浏览次数:

  “2018丝路精神-西部国际设计双年展”获奖名单近日公布,我校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多项作品获奖:黄蓉《HAPPINESS|欢喜就好》(指导教师:孟凡军)获优秀奖(该赛事最高奖);黄丽琴《Q版二十四节气神》、陈伟玲《海丝印》、陈伟强《泉丝俚:全是你》(指导教师:孟凡军),覃宏婷《红领巾》、黃鍶溦《講東話》(指导教师:冷昊锴)以及纪德慧《混》(指导教师:赵炎龙) 获入选奖,美术学院获大赛最佳组织奖。

   “2018丝路精神-西部国际设计双年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文化厅及陕西省美术家协会等主办,本着“拓展贞代设计视角,弘扬中国文化特色,挖掘传统工艺资源,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的宗旨,通过设计竞赛凝聚中国西部设计力量,深入挖掘、梳理、研究丝路沿线省份优秀传统工艺资源,激励传统工艺产品的创作和艺术衍生品的创新,鼓励和推动传统工艺产品走向市场,并通过国内、外文化艺术的交流,使中国优秀的传统工艺美术成为具有中国特色和时代精神的艺术精粹走向世界。此次大赛收到来自中国、日本、英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的设计院校投送的15600余件作品,评选出学生组优秀作品51件入选作品312件,专业组优秀作品31件入选作品134件,共计528件。

   据了解本届赛事取消设立一、二、三等奖及各项奖金,只评选优秀作品和入选作品。优秀作品获得者将受邀参加颁奖典礼及展览开幕式。优秀作品和入选作品将参加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立项的交流推广项目——西部国际设计双年展丝路巡展并获颁巡展参展证书。

优秀奖作品《HAPPINESS|欢喜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