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首届境外学生美术(漆艺)研修班作品展出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上午,“学在中国·漆彩年华”华侨大学首届境外学生美术(漆艺)研修班漆艺作品展在美术学院二楼烜笙展览厅举办,展览将持续到本月26日。本次参展作品均来源于漆艺研修班学员,展出的60余件漆艺作品涵盖葫芦、手镯、首饰及漆画等类别,很多作品独具匠心、特色鲜明,展示了研修班学员学习成果和中华传统文化——漆艺的独特魅力。

   该漆艺研修班由华侨大学学生处立项、美术学院主办,研修班共有40名学员,来自我校不同学院不同专业,其中境外学生30名。研修班由美术学院专业教师及该领域的校外专家进行授课,主要通过讲授漆艺理论、创作漆艺作品、开展外出研学、举办成果展览、培养双创团队等形式,创新开展了“大师进课堂+学员进大师工作室”的教学形式和“境内生+境外生”的小组合作模式,培养了一批热情、专业、创新的境外生储备人才,提升了境外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促进了境内外学生在课堂学习、实践考察方面的交流融合,并在此基础上培养了一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代言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漆艺的传承保护和发展。

部分展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