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根献深情·侨青志愿行” 华侨大学境内外学子进社区送侨爱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上午,由华侨大学和厦门市侨联联合举办的“归根献深情·侨青志愿行”暨吕厝社区学雷锋在行动活动走进湖里区江头公园,为附近社区的归侨侨眷及其他居民提供测血压、修家电、送团扇、话侨思等志愿服务。

   据介绍,这是华侨大学“归根情·情暖归侨侨眷志愿服务队”雷锋月举办的活动之一。活动得到了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团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校医院的支持,分别派出了留学生花艺团扇服务队、维多利小家电维修队、电脑义诊服务队、红十字爱心医讯服务队,用自己的专业所长,为华侨社区作贡献。

   “天伦话侨思”由“归根情·情暖归侨侨眷志愿服务队”负责,主要通过采访、聊天、记录的方式了解归侨们的故事和需求。同时,来自安哥拉的留学生志愿者苏贝宁向归侨侨眷分享了他眼中的中国。“能和大学生聊天,感觉自己也显得年轻了。”印尼归侨廖润梅女士说,“自己与‘归根情·情暖归侨侨眷志愿服务队’已经不陌生了,此前通过志愿服务队开展的活动还认识了很多同为归侨的朋友。”

   “百花传福乐”是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志愿者提供的服务项目。留学生志愿者们现场制作了花艺团扇,并将写满祝福的卡片送予归侨老人。身着本民族服饰的老挝留学生唐小珍则耐心地教居民制作花艺书签,这项手艺是她从学校开设的中国传统文化课堂上学来的。“我很喜欢中国插花艺术,希望用我的所学,能够为归侨以及居民们送来一丝的温暖。”唐小珍说。活动吸引了很多居民驻足参与。

   在“妙手送便利”服务点,来自华侨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忙碌地为居民检修豆浆机、电磁炉、音响、电饭煲、手机等小家电。“忙活了一上午,很充实,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归侨老人及其他居民,很开心。”参与小家电维修的志愿者周宇浩说。

   “仁心保康健”服务点,华侨大学校医院医生帮助老人们量血压、普及高血压注意事项、指导就医用药等,运用医者仁心,为社区居民送上一份关怀、温暖。“医生很有礼貌,态度很好,特别叮嘱我要按时检查,还用闽南话跟我说,很亲切。”刚测完血压的周女士对志愿者们的服务称赞不已。

   虽是阴雨天气,但丰富的志愿服务内容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志愿者们也是热情不减,活动持续近三个小时才结束。

   本次活动由华侨大学团委、湖里区侨联、湖里团区委、吕厝社区居委会承办,思明义工协会、安溪商会志愿服务队、吕厝社区启明志愿服务队、厦门市中医院志愿服务队等协办。

“天伦话侨思”活动现场

“百花传福乐”活动现场

“妙手送便利”活动现场

“仁心保康健”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