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获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次数:

   12月8日至9日,“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我校研究生团队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6项,成绩位居福建省高校第一位,创历史最佳。其中,一等奖团队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崔紫薇、陈德蕾和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硕士研究生胡昊组成。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竞赛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海纳百川·数见未来”,共有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474所高校和美国康奈尔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14所国外院校在内的12211支研究生队伍36633名研究生报名参赛,共评选出获奖队伍4358支,其中184支队伍获全国一等奖,获奖比例为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