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

    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总结大会11月21日在中国农业大学召开。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化工学院2017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陈志荣的文章《通往远方的路》获征文二等奖,厦航学院2017级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学生杜慧珊创作的《助学助我青春梦,此刻怎能不奋斗》获音频优秀奖。

   据了解,本届活动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全国近700所学校的约13万部作品参赛,其中文字作品近11万篇、宣传画近1万幅、视频作品近4000部、音频作品近6000个。经活动组委会审议,最终评选出学生征文一等奖1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50名,教师征文、视频、音频、宣传画优秀作品各50名,优秀组织单位共100家。

   近年来,我校按照要求,积极组织,合理制定评审方案,突出精准资助和育人实效,多次荣获全国“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奖。本届活动自5月24日启动,经过个人提交、学院初选,全校共收到1100余篇参赛作品,这些作品真实反映了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自强不息、承志砺学的青春奋斗故事,是唱响资助好声音、传递育人正能量的有力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