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华侨大学勇夺2018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


   球进了!21:15,哨声响起,全场沸腾了!18日下午东道主华侨大学队战胜加拿大麦吉尔大学队,摘得2018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男篮总冠军,成为中国首支获得该项赛事男子世界冠军的高校篮球队。

   稍前进行的女篮总决赛中,清华大学队夺得2018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女篮总冠军。中国队成为本届赛事的最大赢家。

   经过为期4天的激烈比赛,2018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在18日落下帷幕。最终,中国华侨大学队、中国清华大学队分别摘得男子、女子团队总冠军,加拿大麦吉尔大学队、乌克兰普雷卡尔帕斯安大学分别夺得男子、女子团队亚军,立陶宛维陶塔斯•马格纳斯大学队、中国台北中国文化大学队获得男子、女子团队季军。

   女子投篮大赛中,斯洛文尼亚卢布亚尔那大学的玛亚•雅各布陈奇夺冠;扣篮大赛中,来自立陶宛维陶塔•马格纳斯大学的俄麦斯塔•赛德里维基加冕“扣篮王”。

   本届比赛表现最为抢眼的属东道主华侨大学队。球队先后以21:7,21:11,22:4,21:9,21:8,21:12的绝对优势,力压对手,挺进总决赛,并最终夺得总冠军。

   “心情非常激动!这次夺冠意味着我们共同的努力没有白费,接下来会以CUBA十冠为目标继续努力。”作为华侨大学的老队员郑毅对队中每名年轻球员都寄予厚望,他希望他们能好好努力,珍惜华大这个平台,不要辜负学校的希望。同时,“感谢教练细致的战术研究和对我们的指导,也感谢华大同学们对我们的支持,如果没有他们,我们不会有今天的成绩。”

   华侨大学此次派出的球员还有孟翔、刘恒驿、杨熙。谈起人气颇高的队友孟翔,郑毅笑着说:“我和孟翔球风互补,我擅长突破,他擅长投篮;球场之外,我们之间相处得也很好,所以我们比较默契,能产生很好的化学反应。”

   中国清华大学队的杨陆晨宏在赛后表示:“防守做得有点不够,但是拼抢可以。”作为本届联赛女篮总冠军队伍,赛后清华大学队仍不忘总结经验,“我们之前就对对手做了充分了解,教练也跟我们讲了对方的特点,还有就是我们求胜的意念更强”。关于赛后安排,她们表示,回京以后还要继续进行北京赛区的CUBA比赛。

   当晚,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奥列格•马迪钦,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杨立国,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副校长刘塨、彭霈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球队和球员颁奖,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主持闭幕式。

   徐西鹏、奥列格•马迪钦先后致辞,向此次联赛总决赛的主办、承办及协办单位、赞助商,以及为比赛作出贡献的各位裁判员、参赛队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新闻媒体的朋友表示感谢。

   据了解,2018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华侨大学承办。11月15日至18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共有来自五大洲24个国家和地区的32支篮球强队参与角逐。

男子冠亚季军领奖

女子冠亚季军领奖

男篮决赛现场

决赛现场

男子扣篮冠亚季军颁奖

女子投篮冠亚季军颁奖

全场欢呼

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