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第三届“留动中国”全国总决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

   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总决赛11月5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我校派出由马来西亚、缅甸等国家留学生和中国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冠军以及体育艺术展示项目第一名、3x3篮球项目第二名、定向越野项目第三名。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是由教育部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面向在华近50万外国留学生的文化活动品牌。活动以体育赛事为基础、文化表演为纽带,分为定向越野、3x3篮球和体育艺术展示等三个项目。

   在11月5日举行的定向越野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凭借韧性和默契的配合,以1小时9分2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在11月6日举行的3x3篮球比赛中,我校篮球队在小组赛第一场以6:17败给中国石油大学,之后队员们顶住压力,调整战术和心态,一路闯进八强、四强,在冠亚军争夺战中再次与中国石油大学相遇,最终获得第二名;在11月7日的体育艺术展示中,我校融合舞龙和二十四节令鼓元素编排的节目《鼓舞龙腾》一亮相便惊艳全场,以磅礴有力的恢弘气势勇夺桂冠。二十四节令鼓队还在颁奖仪式上表演节目《欢庆》。

   本次共有来自东南、西北、东北和西南四个赛区的前三名队伍,上届全国总决赛的前三甲以及东道主代表队共计16支高校代表队参赛。经过三天的激烈比赛,山东大学获得亚军,江苏大学获得季军。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为我校代表队颁奖

体育艺术展示《鼓舞龙腾》

3x3篮球比赛现场

定向越野开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