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个学科上榜2018年度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

   11月1日,软科正式发布2018“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排名榜单包括93个一级学科,中国大陆460所高校的4999个学科点上榜。我校本年度共有20个学科上榜(2017年度为19个学科上榜),上榜学科数排名为并列第83名。

   该榜单中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引入了百分位段的概念,在绝对数排名以外还给出了每个学科点在本学科所处的相对位置,榜单中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我校今年上榜的20个学科为:机械工程、哲学、建筑学、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数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城乡规划学、软件工程、公共管理。其中,排名为前25%的学科为机械工程、哲学、应用经济学、建筑学、工商管理5个学科,政治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4个学科为今年首次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