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学子在第十五届世界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

   第十五届世界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于10月12日至22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华侨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联合组队,代表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队参加本次的混合团体及单项比赛。最终,华侨大学学子获得一个团体银奖、两个单项铜奖的好成绩。

   混合团体比赛中,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学生范梦艳负责女子单打,2017级学生任翔宇参与男子双打,与其他两所高校的参赛选手共同完成混合团体赛五个单项的比赛。比赛采用先分组循环后交叉淘汰赛制,中国队经过抽签,与俄罗斯、新加坡、泰国共同分在B组,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进入前八强,又先后淘汰了德国队、中国台北队,最终与泰国队进行冠亚军争夺,决赛中以2:3憾负,收获银奖。单项比赛中,任翔宇与中国地质大学黄凯祥、谭越分别合作,获男子双打、混合双打两个铜奖。

   本次赛事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马来西亚承办。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世界大学生羽毛球比赛最高水平的赛事,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泰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十多个国家以及中国台北等地区的150名运动员参赛。此次也是华侨大学羽毛球队第五次代表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队参加世界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

我校参赛师生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