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教育部“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

   日前,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下发了《关于向各高校下达2018至2019学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项目和丝绸之路奖学金项目名额的通知》。我校“安哥拉政府青年科技人才班”获批“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2018至2019学年获批名额11名,招生及学生报到工作均已完成。

   “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是教育部为落实《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有关倡议,及《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中关于实施“丝绸之路”留学推进计划的要求而设立的,旨在为沿线各国专项培养行业领军人才和优秀技能人才,是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项目资助金额高、申请条件严、获批数量少。

   我校“安哥拉政府青年科技人才班专项”学制按照“2+4”模式,学生前两年在教育部指定的预科院校和我校华文学院学习汉语,语言学习通过后分别录取进入我校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本科专业学习。

   我校高度重视该项目的申请,由相关职能部门牵头,与华文学院、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通力合作,在充分论证、总结我校“大华文教育”战略及“国际化办学”的历史优势和成功举办“安哥拉政府青年科技人才班”的基础上,及时上报申请资料。经教育部专家审定,确定将“安哥拉政府青年科技人才班”纳入“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为中安友好合作培养急需的双语青年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