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上榜2019年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 位列内地高校第65位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

   9月27日,《泰晤士高等教育》正式发布了2019年世界大学排行榜,华侨大学位列内地高校第65位(并列),这也是华侨大学连续第二次上榜该世界排名。

   此次《泰晤士高等教育》对全球超过1250所上榜的高等教育机构进行了排名,比去年增加了150所高校。中国共有111所高校上榜,包括72所内地高校、6所香港高校、1所澳门高校和32所台湾高校。

   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由《泰晤士高等教育》独立发布,与QS世界大学排名、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一道被公认为是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之一,其排名结果广泛影响各国大学的发展格局和走向。2019年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的主要指标包括教学(学习环境),权重为30%;研究(论文发表数量、收入和声誉),权重为30%;引文(研究影响),权重为30%;国际展望(工作人员、学生和研究),权重为7.5%;产业收入(知识转化),权重为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