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学子在全国城乡规划专业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



   2018年全国城乡规划专业学生作业评优结果日前揭晓,我校建筑学院城乡规划系选送的8份学生作业全部获奖,共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佳作奖2项。我校是全国2所选送作业全部获奖的高校之一,同时这也是我校连续两年选送的作业全部获奖。

   在“城市设计课程作业评优”中,《触井生情•结缘巷陌——基于城市触媒理论的泉州古城旧馆驿片区复兴计划》(作者:方文洁、包婷钰,指导教师:林翔、李泽云、潘华)获二等奖;《“境”兴周万象——今昔对比视野下的泉州古城旧馆驿社区复兴计划》(作者:杨铠、邹颖琦,指导教师:林翔、李泽云、潘华)和《周而“复”始——多元复合模式下的厦门翔安刘五店社区更新规划》(作者:史榆淏、陈羿冲,指导教师:林翔、李泽云、潘华)获三等奖。

   在“城乡社会综合实践调研报告评优”中,《知其“艺”,问其“故”——台北市街头艺人空间管治情况调查》(作者:户一凡、赖慎薇、龙家毅、王萍茹,指导教师:杨思声、刘晓芳、刘燕玲、许俊萍)获二等奖;《平地谁言无险阻,“营平”何处不安全?——厦门市营平片区防救灾空间调研》(作者:胡颖、万晨姿、林可楦、李创创,指导教师:许俊萍、刘燕玲、刘晓芳、杨思声)和《安“居”何处--台北市社会住宅的区位环境调查研究》(作者:王晴、周冰佳、杨琪、赵浩然,指导教师:刘燕玲、刘晓芳、许俊萍、杨思声)获三等奖;《绿色出行,匆“充”不易——厦门岛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空间布局调查研究》(作者:叶智惠、于满宁、唐思雨、张逸群,指导教师:许俊萍、刘燕玲、刘晓芳、杨思声)和《十字路口的守望——外勤交警工作环境调查》(作者:耿邦涛、代喜成、陈凌伟、强博,指导教师:刘燕玲、刘晓芳、许俊萍、杨思声)获佳作奖。

   城乡规划专业学生作业评优是中国城乡规划教育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向全国所有城乡规划专业在校本科生,是中国高校城乡规划专业类最高水平的大学生竞赛,其评优结果被认为是城乡规划专业本科教学水平和质量的风向标。2018年有包括华侨大学、同济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在内的全国100余所高校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