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欢送2018年入伍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上午,华侨大学2018年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会在泉州校区金川活动中心209会议室举办。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斌,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入伍学生所在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部分辅导员,入伍学生家属代表及14名应征入伍大学生代表等参加欢送会。

   会上,刘斌代表学校向14名应征入伍大学生代表表示祝贺,向大力支持祖国国防事业的大学生新兵家长致敬,向参与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在致辞中对即将奔赴军营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嘱托:一是以苦为荣,苦中求进,做合格的军人;二是坚定理想,提高素质,做新时代的军人;三是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做优秀的大学生军人。刘斌要求参会各职能部门、相关学院密切配合做好2018年应征入伍大学生相关工作,为入伍的大学生提供便利和优质服务,让他们能够安心入伍,早日建功军营、报效祖国,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家乡和祖国争光。

   入伍学生代表、华侨大学工学院2016级计算机技术专业研究生徐旸在发言中对学校的教育、父母的培养、同学的关爱表示感谢,并代表新兵承诺将以投身军营的师兄师姐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牢扎根华大人“吃苦在前,甘愿奉献”的思想,尽快从新兵成长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绝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据介绍,华侨大学历来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2018年共有18名男生入伍,另外有7名女生已经通过体检和政审,正在等待最后的批复。9月12日起,今年入伍的新兵将分别奔赴73军、74军、北海舰队、南海舰队、空军工程大学、福建武警总队等部队,踏上保家卫国的新征程。

刘斌等与应征入伍大学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