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添两个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
发布时间:2018-09-03 浏览次数: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名单,我校港澳台青年研究中心、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入选。

   港澳台青年研究中心近年来围绕港澳台青年成长发展过程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产出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决策咨询成果,举办多场聚焦港澳台青年发展的高端论坛,有力服务了国家侨务工作大局和具有侨校特色的人才培养工作;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顺应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现实需要,以福建省产业发展战略、福建实体经济监测与预测、福建自贸区建设与财税体制改革等围绕福建省经济与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为主要研究方向,产出了一大批咨询报告、重大课题与高水平论文。

   我校高度重视智库建设,贯彻实施《华侨大学关于新型高校智库建设的实施办法》,多措并举,加强培育新型智库:举办“智库名家系列讲坛”,为智库建设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加强对文科科研平台的支持与培育,组织校内智库积极申报省级智库;制定《华侨大学决策咨询类成果认定办法(暂行)》,强化智库成果的激励与管理。

   至此,我校共有省级高校特色新型智库四个,即华侨华人研究院、“一带一路”旅游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港澳台青年研究中心、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