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



   7月17日下午,校长徐西鹏在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主持召开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与会。

   会议听取了工商管理学院、旅游学院负责人关于工商管理学位点目前的建设情况、存在的差距与努力方向、博士点申报工作的需求与建议等方面汇报。与会人员深入讨论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相关事项。校长助理张云波,研究生院、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社会科学研究处、科学技术研究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两学院提请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答复和说明。

   徐西鹏在会上指出,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徐西鹏就申报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做好目标定位,立足高起点,坚持高标准;二是目标任务要具体明确,要做好任务分解工作,落实责任部门,明确责任人,做到人人有目标、人人有指标;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学科方向的凝练与论证,考虑如何发展优势和特色;四是要集中力量,做好规划,力争在高层次的科研奖项、项目、论文上有所突破;五是要做好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六是在人才培养方面,要重点抓生源质量,提高学生发表高水平论文的数量,加大学生对外交流的力度;七是两学院要积极“走出去、请进来”,邀请本学科教职委专家为学科发展把脉,多向专家沟通求教。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