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09 浏览次数:


   7月8日,华侨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厦门校区综合馆、泉州校区陈嘉庚纪念堂观众厅隆重举行。近6000名毕业生在华侨大学学术权杖的见证下,依次接受师长拨穗和颁发学位证书,穿过“学位门”,走出华园,走向社会。  

   校领导关一凡、徐西鹏、吴季怀、曾路、彭霈、毕明强,校长助理张云波等出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副校长吴季怀宣读华侨大学学位授予决定,对1058名研究生和4700名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分别授予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此外,另有279名全日制专科学生完成学业,获准毕业。副校长彭霈宣读对220名优秀毕业生、33名服务基层优秀学生和优秀青年志愿者的表彰决定。吴季怀主持毕业典礼并担任今年学术权杖的主礼嘉宾。

   “当你们受到‘一万吨伤害’时,当对未来感到迷惘时,要学会自我冷静,自我激励,直至‘满血复活’,继续‘披挂上阵’,拼到底!”校长徐西鹏以《前路已经开启 励志青春正当时》为题致辞,勉励毕业生们在奋斗中增长本领、磨练意志、创造价值。

   “希望你们在初心守护中坚定励志的方向,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在品格锤炼中,筑牢励志的基石,立德修身,止于至善;在激情奋斗中,集聚励志的力量,奋发有为,百折不挠……”徐西鹏寄望大家“用自己的满腔热情拥抱新时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一往无前、励志奋斗,让自己的梦想成真!”

   教师代表、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薛秀军以《责任》为题勉励毕业生“不断追逐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不断发掘自己内在最根本的潜能,不断彰显华大人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不断重塑与延续华大人的辉煌和精彩”。教师代表、法学院教授许少波祝愿大家爱惜自己、不忘初心,做一个懂得分寸和规矩,有常识、有灵魂、有情感、有人性的合格普通人。

   在校生代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15级香港学生陈希、经济与金融学院2016级缅甸学生张国威则为毕业的学长学姐们送上祝福,祝他们前程似锦,一切安好。

   今年,学校还邀请了优秀校友代表出席毕业典礼。2009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陈方毅向毕业生分享了自己追求梦想、勇敢创业的故事,勉励大家选择做喜欢的事,不计较一时的成功与失败,在生活中收获领悟与成长,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我对这里非常不舍!在华大的学习让我眼界更加开阔,也让我明确了今后的方向。”李伟汉是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也是华文学院“华文星火”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实践团的一员。他很感谢学校提供的了解中国、学习中国文化的机会。“日后我将回到印度尼西亚做一名华文教师。”李伟汉说。

   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毕业生李雪露说:“我因篮球与华大结缘,篮球贯穿了我的大学四年时间。”这,也代表了几位华侨大学男子篮球队队员的心声。今年,李雪露与部分男篮队员毕业离开母校,他们感谢学校的培养,感念队友的互相扶持,更希望“华侨大学能早日夺得CUBA‘十冠王’”。

   “感谢母校,是您给予我们一个自由多彩的平台,供我们茁壮成长;是您用博爱宽容孕育着我们广阔的胸襟……”毕业生代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卓章源和工商管理学院的戴文倩共同道出了全体毕业生的心声:“青春不散场,更精彩的画卷即将铺展,期待下一场的开幕有母校与我们共同见证。我们必将昂首阔步,勤恳实践,弘扬积极上进的华大精神,追逐年轻自由的青春理想!”

   据了解,今年的毕业典礼还首次通过手机在线、大屏幕直播。泉州校区的大屏幕架设在嘉庚广场靠近文学院一侧的草坪,厦门校区的大屏幕设在凤系食堂前庭。

华侨大学学术权杖及主礼嘉宾入场

校党委书记关一凡为毕业生拨穗

校长徐西鹏为毕业生拨穗

校长徐西鹏致辞

主礼嘉宾为毕业生拨穗并颁发证书

表彰优秀毕业生和服务基层优秀学生、优秀青年志愿者

开心地领取学位证

自拍一个

给毕业留个纪念

我爱华大

家长在LED屏前观看毕业典礼(张彬 摄)

泉州校区毕业典礼现场

厦门校区毕业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