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留动中国”东南赛区团体季军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

   6月8日至10日,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东南赛区比赛在江苏大学举行,共有来自上海、山东、江苏、浙江、湖北、安徽、福建、广东等8个省市的23支代表队参赛。我校代表队获得体育艺术展示项目第二名、定向越野项目第二名、团体总分季军。

   我校代表队由来自马来西亚、安哥拉、缅甸、菲律宾和中国的14名境内外同学组成。在6月8日举行的体育艺术展示项目中,我校选送的节目《鼓舞龙腾》融合了中华武术、舞龙和二十四节令鼓等元素,生动展现欢乐祥和的传统端午佳节,最终以94的高分获第二名。在6月9日举行的三对三篮球赛中,我校篮球队先后战胜安徽医科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代表队,但未能力克华南理工大学等队伍,止步小组赛。6月10日,最后一个比赛项目定向越野比赛趣味十足,全程共设立了10个接力区,运动员需要在接力区完成中华文化趣味任务后方可继续比赛,我校队员团结协作,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我校将同本届东南赛区冠军江苏大学、亚军中国石油大学参加今年9月份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是由教育部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面向在华近50万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活动以体育赛事为基础,文化表演为纽带,全面展示在华留学生与中国大学生健康、积极、自信、团结的阳光形象,并且加强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交流。

我校体育艺术展示项目《鼓舞龙腾》

我校队员在定向越野项目中集体冲刺

我校篮球队员在比赛中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