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



   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认证专家组6月11日来校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现场考查。考查为期两天,专家组将通过查阅教学文件资料、考查实践实验场所,以及与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用人单位、毕业生代表访谈等形式,深入了解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的实际情况。

   专家见面会11日上午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2室召开,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认证专家组组长、中软国际教育集团CTO徐建民教授主持会议。

   徐建民介绍了本次专家组成员,以及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现状。他指出,开展专业认证将进一步深化我国工程教育改革,提高工程教育质量,使我国工程教育领域与国际化接轨,实现我国工程教育专业与国际的实质性互认。此次专家组入校现场考查的主要任务是本着针对性、合格性和一致性原则,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考查、访谈等形式了解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情况,并根据现场考查情况形成反馈报告提交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

   副校长吴季怀代表学校对专家组入校考查表示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建设发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工作开展等情况。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作本专业认证工作的基本情况汇报,对自评报告作补充说明。各位专家并结合专业自评报告中的内容进行现场提问,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和专业负责人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见面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