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超级赛举行 我校获冠军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

   5月19日至20日,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超级赛在我校泉州校区举行。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体育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湘潭大学以及华侨大学的10支队伍共97名运动员展开激烈争夺。

   本次比赛采用混合团体赛的形式,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比赛,各小组赛前两名进入下一阶段的比赛。第二阶段比赛采用交叉淘汰制比赛,决出四强以及冠亚季军。

   在5月20日下午的决赛中,我校以3:0的比分击败华南师范大学,夺得冠军,这也是我校羽毛球队继第二届、第三届夺冠后拿到的第三个超级赛冠军。华南师范大学代表队获亚军,湘潭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代表队并列季军。

   夺冠后,我校羽毛球队队长、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学生吴昕兴奋地表示,“付出总会得到相应的回报!队员们都非常重视这次比赛,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吴昕的队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范俊林说,“团结是我们的胜利秘诀,我的队友都很给力!”

   “很高兴今年的超级赛能在华侨大学举行,华侨大学的队员和教练为这次比赛做了充分的训练和准备。”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主席颜吾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华侨大学夺冠表示祝贺。他说,这次比赛的参赛选手既有国家队队员也有业余运动员,虽然技术水平上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每个运动员都表现出了自己的最好状态。业余运动员能与国家队队员交手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希望大家相互切磋、共同进步。

   中国大学生羽毛球超级赛始创于2010年,是目前国内大学生羽毛球最高级别的赛事,比赛设混合团体,注重国内各高校羽毛球整体实力的较量。该项比赛每两年举行一次,我校是继北京体育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湘潭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后,第五所承办这一赛事的高校。

决赛现场

我校羽毛球队获得比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