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鑫宇同学获201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结果揭晓,我校王鑫宇同学获201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全国仅有10位同学获此殊荣,这也是我校学子首获该荣誉称号。

   此次寻访活动于2017年11月启动,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营造关心和支持大学生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人人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王鑫宇系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国际商务专业学生。他带领团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致力于内地高校香港学生国家认同的调查研究,斩获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他将华侨大学“因侨而生、为侨服务”的使命付诸行动,团结侨生、带领侨生,用青春和激情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梦想,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