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辩论队首次入围华语辩论世界杯十六强
发布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


      

   4月14日,2018华语辩论世界杯在北京拉开大幕。我校辩论队在厦门赛区中夺得冠军,并最终获得十六强的优异成绩。

   本届华语辩论世界杯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共同指导,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国际关系学院主办,吸引了来自全世界各地共11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参加。赛事从2017年3月开始分赛区选拔,历时一年,超过300支队伍参与,最终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清华大学、加拿大联队、墨尔本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在内的48支国内外知名高校辩论队晋级2018华语辩论世界杯。    

   我校在此次比赛中派出1支团队参赛,由经济与金融学院朱柏林带队,7名辩手分别来自旅游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小组赛中,我校辩论队先后对战国防科技大学和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最终以小组第一出线,入围十六强,但在八强晋级赛中惜败辩论赛老牌劲旅——世新大学,遗憾止步。

   华语辩论世界杯始创于2012年,经过6年稳定运营,已经成为华语辩论圈影响力最大、持续周期最长的赛事之一。目前,赛事覆盖了全世界15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0所高校参与其中。现如今,华语辩论世界杯已经发展成为汇聚青年思想,促进青年交流的一流国际舞台。据悉,这是我校首次晋级华语辩论世界杯,也是我校大学生辩论在该等级赛事中的历史性突破。

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