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微电影获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届国际微电影展映优秀作品奖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次数: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届国际微电影展映盛典3月28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微电影《海空之云》(导演:吴炫,统筹:范嘉树,制作:鲁林茂、李子璇、陆娇兰、薛昕桐,主演:江文婷、段昱竹、蒋承志、纪丽莹,剧务:熊坤、高璐、张雪晴、李秋萍,指导教师:郭艳梅、黄志浩、朱志军、张伟)获评为优秀作品。这是我校首次参加该展映活动。

   微电影《海空之云》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历时一年时间在厦门鼓浪屿等多处具有闽南特色的地方取景拍摄和制作。该作品为原创故事,在运用奇幻元素的基础上,大胆创新,表现百年来小人物命运的变迁,也体现了海峡两岸人民割不断的情感。片中演员多来自华侨大学穿越话剧社。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际微电影展映活动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授权、国内唯一官方的微电影展映活动,通过全媒体手段,多终端展映微电影作品,具有公益性、学术性和专业性。本届展映盛典主办单位为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国际传播工作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共征集来自全球27个国家的7300余部作品,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173部。

我校获奖学生代表(左六)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