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职业生涯规划——体验式学习》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发布时间:2018-01-17 浏览次数:


   1月15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了首批49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其中,由我校特聘教授黄天中担任策划和主讲的课程《职业生涯规划——体验式学习》入选。

   在线开放课程也被称为慕课,此次推出的49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以本科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的公共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为重点,课程种类包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创新创业课、思想政治课程等,其中包括468门本科教育课程和22门专科高等职业教育课程,代表了当前我国在线开放课程的最高水平。全国在校学生均可在线选修学习,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据悉,《职业生涯规划——体验式学习》课程自2016年9月份在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与智慧树平台上线后,迄今3个学期已经有13万多学生修课。该课程从大格局和大生涯角度出发,以个人生涯为基点,纳入了家庭观、职场观、社会观、国家观、全球观,引导学生建立起自己“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层层深入的视野和格局,培养学生世界公民的意识。同时该课程紧扣大思政教育方针,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政策,对大学生职业指导、就业辅导、心理健康、道德教育以及创新创业引导进行全面针对性的讲解和说明。以全人教育为理念,帮助学生了解自己、成为自己、成就自己,培养学生在思维和行为上具备批判性和反思性能力,从而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可以提出建设性、可行性方案。其目标是让学生快乐学习,将来快乐工作、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