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余名学生受聘我校2018年境外生学长
发布时间:2018-01-08 浏览次数:

   华侨大学2018年港澳台侨学生及外国留学生学长制聘任仪式暨考风考纪承诺书签订仪式1月6日下午举行。两校区共有六十余名学生受聘为2018年境外新生学长。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感觉自己很幸运,遇上了一群很优秀的学长学姐,他们一直鼓励着我,陪着我度过很多迷茫的日子,在学习和生活中给予我鼓励和支持。”学长制成员代表、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香港学生罗代众称,“今天,我自己也有幸受聘为学长制成员了,我很荣幸也很感动,我会认真投入,尽己所能帮助新生,就像当年学长学姐帮助我一样”。

  学长制成员、菁英学堂学员、教育部港澳台侨奖学金获奖候选人等130多名境外生骨干参加了聘任仪式。与会的境外生骨干并自愿签订考风考纪承诺书,郑重承诺:在今后的学习中,端正态度,勤奋好学;认真备考,严守纪律;做一名考试不作弊的华大学子。

  据悉,华侨大学境外生学长制自2009年以来,累计聘任学长近1000人次,帮扶新生2000余人。学生处表示,下阶段将持续推动学长制“常态化、定量化、机制化”发展,不断夯实学长制工作基础,凝练学长制工作经验,并探索聘任若干校友或合作院校学生骨干开展“双学长”制改革实践等,不断提升学长制的工作实效,助力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