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队获奖首届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
发布时间:2017-12-06 浏览次数:


  近日,首届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我校建筑学院的“时代匠人乡村建筑遗产保护调研团”(团队成员:戈可辰,陈星雨,洪少坡、刘思乔、彭书琪、董冰涛、王成修、竺旭斌,指导老师:费迎庆、欧海锋)获得全国铜奖。

   该调研团通过在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东美村的走访调研,对特色建筑进行测绘考察,深入探究东美村聚落形成并取得了优异的调研成果,同时团队前往了四川凉山州彝族自治州西昌市佑君镇金马小学,进行了基础课程知识支教与科普性宣传。

   据悉,立邦中国今年加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结合“一带一路”和“精准扶贫”国家战略,开展“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项目。该项目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57所高校102支大学生团队,前往104个城市的数百个村镇开展实践,其中70%是贫困县,74%为少数民族地区。

   大学生们用自己的知识与爱心助力贫困地区及欠发达的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发展,使得受援地师生直接受益,四百万人受到积极影响,同时大学生团队对102栋典型建筑、31个国家级建筑、14个省级建筑进行了调查活动,深入探寻了丰富的人文和地理景观,收获了当地的特色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

支教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