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蝉联《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特别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


   12月1日,由(教育部)中教国际教育交流协会、中教国际交流中心主办的2017《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中方院校管理人员培训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度《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工作并进行年度工作表彰,华侨大学荣获2016-2017年度《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特别贡献奖”,在122所中方项目院校中,华侨大学是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院校并且蝉联三届。同时,我校国际学院交流项目部欧美项目主管邹冰心获“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

   会议由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印凯、121项目总监王颖主持,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赵灵山、教育部国际司美大处处长陈大立、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处教育官员谢汉伟(Harvey Sernovitz),以及全国70所中方院校共计135名校领导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灵山评价《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是高校推进国际化的好项目,121项目为中美普通高等院校的合作疏通了渠道,实验班的建设使得学生的本科教育受到中美双方高校教学体系的培养。相关项目院校对参与赴美业务培训进行了访问心得报告,总结了美国高等教育发展成果的内因。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121项目副总监吴琴对2017年美方工作会议(Woker Bee Meeting)进行了会议情况报道。会议还对今年新加入的中方院校和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基地进行了授牌仪式。

   据悉,《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在2016年6月列入了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清单。今年9月,项目成为首轮中美社会与人文对话行动计划的项目之一。华侨大学自2010年加入《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以来,连续六年学生派出规模全国第一。目前华侨大学共有241名学生赴美留学,54名学生顺利毕业。

华侨大学获“特别贡献奖”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