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报五件作品获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


   来自全国400多所高校的700多名新闻宣传工作者,日前参加了在四川成都举行的中国高校校报协会2017年年会。据悉,这是中国高校校报协会成立25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

   年会表彰了2016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作品,华侨大学报五件作品获奖。其中,《悼念杨绛先生专版》(吴江辉、刘沛)获版面类一等奖;《华大校友集体婚礼:在最好的时光遇到你》(计日莘、李可晗、许可岫、殷晴、柯丽乔)获微信微博类二等奖;《华侨大学与马华公会签署合作协议 设立“马华专柜”》(曾珊妮)、《陈忠实在华侨大学》(张罗应)、《奥运健儿谌龙烘炜返校》(吴天适)分获消息、通讯和新闻摄影类三等奖。

   第二届中国高校传媒发展高端论坛同期举行。围绕“新时代中国高校校报的创新与坚守”这一主题,新华社北京分社副社长兼总编辑、中国新闻奖获得者李斌,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华西都市报社长、封面传媒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鹏,中国日报资深摄影记者、图片编辑匡林华分别作“传播的力量——万众皆媒时代的坚守与超越”“迈向智媒体——封面新闻的探索与实践”“从校报的新闻摄影与图片编辑看新闻摄影的视觉传达功能”的主题演讲。武汉大学报社社长杨欣欣等分别围绕深度报道、新闻基本功、评论立报、视觉创意与版面创新等主题对参评作品进行了讲评。

   据悉,中国高校校报协会1993年成立,是国家一级协会,现有会员单位600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