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研团队获民政部2017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成果奖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


   民政部2017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成果奖获奖结果日前揭晓,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张向前科研团队申报的成果《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道路研究》荣获2017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成果奖三等奖。

   该项成果系国家民政部重大委托课题成果,研究成果提出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建设是构建现代社会组织管理体制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模式的现实路径之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观点、立场、方法为指导,研究中国特色社会组织相关理论,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组织发展战略和实施路径,全面促进中国特色社会组织的发展。

   据悉,民政部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成果奖每年评审一次,是民政理论研究领域国内最高奖项。此届共收到参评论文2353篇,经评审,共评出一等奖论文17篇、二等奖论文29篇、三等奖论文45篇。民政部同时根据各地、各单位提交论文的数量和质量以及组织工作情况,授予北京市民政局等9个单位“2017年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