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篮联亚洲杯三人篮球明日蒙古国开赛 华大球员代表中国队出征
发布时间:2017-10-25 浏览次数:


   2017国际篮联亚洲杯三人篮球赛明日在蒙古国鸣哨。由我校张鸿林、张佳滨、吴德琳三名球员以及黄清彬组成的福建球队代表中国队出征。

   三人篮球比赛是国际篮球联合会新创建的赛事,中国首次派队参加此项国际赛事。

   身高188cm的张佳滨,作为前CUBA球员,曾参加华侨大学篮球队夺得五届总冠军,被誉为CUBA史上三分王,现为华侨大学男篮助理教练。吴德琳、张鸿林均为泉州人。吴德琳身高187cm,是CUBA华侨大学球队获取三届冠军的外线主力,也是一名出色的三分手;而身高205cm的张鸿林系华侨大学球队主力中锋,外号“铁牛”,内线单打能力极为突出。

   “三人篮球”目前已成为篮球界的新宠,今年6月9日“三人篮球”正式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在上个月举行的天津全运会三人篮球比赛上,福建队以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

   中国队教练、华侨大学教授程一辉表示,亚洲杯强手林立,参赛的队伍代表了各国各地区的最强实力,对于我们这支半职业篮球队而言将面临着艰巨的挑战,若想发挥最佳实力从中突围,必须要打出闽南人的“爱拼敢赢”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