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级新生圆满完成军训、新生训练营任务
发布时间:2017-09-30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和下午,华侨大学2017年学生军训会操暨表彰大会、“承志”新生训练营闭营式暨表彰大会分别在泉州校区、厦门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斌,校长助理张云波分别出席两校区活动。

   在泉州校区北区田径运动场,参训的17个新生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接受老师和教官的检阅。同学们还进行了旗语、军事格斗、列队训练、军体拳、匕首操、战术动作等科目的汇报表演,赢得台上台下阵阵掌声。

   在厦门校区田径运动场,新生训练营受训的六个连队分别进行了创意团体操、激情节拍、动力圈绳、快闪排字等表演。其中,由全体受训的2400多名新生组成的方阵带来了快闪排字表演,将汇报表演推向高潮,他们先后变换出数字“10、9、8、7……1”“1960”“2017”,变换出“承志”“华大”字样,拼出祖国地图,拼出鲜艳的五星红旗,表达了华侨大学学子们对学校的热爱,同时也为祖国68岁华诞送上一份饱含深情的祝福。

   大会并对军训、新生训练营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泉州校区的三连、四连、二连获得“军训先进连”荣誉称号,厦门校区的五连、六连、一连获得“‘承志’先进连”荣誉称号。

   刘斌向承训的解放军73141部队副政委张纪伟赠送写有“铁律励精兵,军魂育英才”的锦旗。参训学生代表、美术学院学生曾泗银向解放军73141部队赠送我校学生创作的军训画作,表达对教官的敬爱与感激。

   刘斌表示,军训11天来,大家不惧烈日高温,斗志昂扬、刻苦训练,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了良好的军训效果。他代表学校向常年承担学校军训任务的解放军73141部队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以教官们为榜样,向军人的标准看齐,不忘军训中掌握的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不断增强国防意识;牢记在军训中树立的自主、自立、自强、自信观念,竞争观念和团队意识;以军训作为大学生活的良好开端。

   张云波表示,“承志”新生训练营的成功举办,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全员育人,打造具有侨校特色的育人体系的又一次有益尝试与成功实践。他代表学校向承担此次训练营工作的教官表示感谢,向为训练营后勤保障工作默默奉献的老师、同学们表示慰问,对圆满完成训练营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祝贺。

   据了解,今年我校泉州校区新生参加军训活动,主要接受队列、军体拳、匕首操等科目的训练;厦门校区则首次举办“承志”新生训练营,境内生主要接受创意团体操训练、团队素质拓展训练、国防教育、安全教育、健康教育等,境外生主要接受中国传统文化、安全教育、教学管理、大学生心理健康等专题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刘斌向承训的解放军73141部队赠送锦旗

表彰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厦门校区全体受训新生拼出五星红旗,为祖国生日送上祝福

分列式表演

军体拳表演

战术动作表演

旗语表演

创意团体操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