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19 浏览次数: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9月16日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我校两件参赛作品获科技实物组二等奖。

   其中,作品《景观生态——生物膜水环境修复降解机理及中试研究》(作者:于永波、陈国志、李思蒙、吴丽颖,指导教师:洪俊明、余宗钟)设计了一套集污水处理与景观美化于一体的景观生态-生物膜生态处理系统,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作品《家庭果蔬垃圾发酵机》(作者:王园园、谢唐辉、张璐,指导教师:黄志宏、余宗钟)以垃圾资源化利用为目的,研发设计了处理家庭果蔬垃圾的发酵机,新颖的环保理念和美观的造型备受好评。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大赛以“环保科技创新,助大众自主创业,促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分为科技理念类、科技实物类两个组别。共有来自华侨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海南大学等61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阶段由作品展示、作品答辩、环境生态电视知识竞赛三个部分组成。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共产生一等奖8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29个。

我校获奖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