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7-09-17 浏览次数:


   9月16日,2017年第一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参赛队伍以总决赛第一名的成绩(学生:欧信飞、陈福城、郭汕林,指导老师:王晋隆)获得全国总决赛唯一一个特等奖。参赛团队还获得组委会5万元奖金奖励,指导教师王晋隆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网络技术挑战赛比赛分为校级资格赛、赛区选拔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6月14日为校级资格赛,共有来自全国172所高校的2191支团队(其中本科组1595支团队、高职组596支团队)的6573名学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本科组有600支队伍、高职组有243支队伍成功晋级赛区选拔赛;7月22日为赛区选拔赛,共有本科组600支队伍、高职组243支队伍参赛,华侨大学、吉林大学、东华大学等60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阶段,参赛队需依托虚拟仿真实验环境完成指定的网络工程实践任务。比赛内容涉及路由与交换、网络安全、IPv6、运营商网络以,考查学生综合及创新运用网络技术进行复杂网络系统的规划与设计、部署与实施、测试与排错的实践能力。比赛以团队(每个团队3人)形式参赛,竞赛时长为4小时,由裁判组根据事先拟定的标准进行评分,竞赛组委会根据参赛团队的成绩确定排名与奖项,最终产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9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学科竞赛。网络技术挑战赛是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模块之一。

   近年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团队在“挑战杯”课外学生科技作品决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福建省软件设计决赛等系列省部级以上的竞赛中取得200余个奖项,科创工作取得累累硕果。

我校获奖师生合影